美联储调低经济增长预期 美元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美联储调低经济增长预期 美元下跌

2010年07月15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纽约汇市周三,美元下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给出了更加黯淡的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证实经济复苏步伐正在放缓。

  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出,美国经济前景的恶化程度相对温和。美联储同时表示,如果有更多迹象表明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则可能需要推出更多货币刺激措施。

  美联储的悲观看法打击了澳元等与全球增长密切关联的货币。澳元兑美元小幅下跌。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公布不那么乐观的会议纪要后,欧元兑美元保持小幅上涨,但脱离了此前在美国股市上涨推动下触及的10周高点。

  不过,ING Capital Markets驻纽约的外汇交易经理John McCarthy称,市场反应比较平静,因为Fed传达了明确的立场。他称,过去一个半月来公布的经济数据已反映了这一点,包括周三的零售额数据在内,近期美国公布了一系列弱于预期的经济指标。美国6月份零售额降幅大于预期。

  如果美国继续公布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令美国经济复苏的可行性进一步受到质疑,那么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不过,分析师称,投资者仍保持警惕,尚不准备大举押注高风险资产。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周三尾盘,欧元兑美元报1.2735美元,周二尾盘报1.2721美元。欧元兑美元早些时候触及1.2778美元,创5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强劲的公司业绩推动美国股市上涨,欧元也随之走高;但股市在Fed会议纪要公布前回落。美元兑日圆下跌至88.19日圆,周二尾盘报88.58日圆。欧元兑日圆由112.64日圆跌至112.29日圆。英镑兑美元由1.5173美元升至1.5261美元。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0544瑞士法郎跌至1.0540瑞士法郎。

  ICE美元指数跌至83.385,周二尾盘报83.538。

  周三公布的6月22-23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联储下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但Fed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目前不需要进一步推出刺激政策。

  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自去年4月份以来首次下调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目前预计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3%-3.5%。之前给出的预期增幅为3.2%-3.7%。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全球外汇部门主管Marc Chandler称,Fed货币政策委员会承认可能将不得不采取行动,这为延长货币刺激措施期限留下了余地,但Fed面临的阻力似乎仍然很大。Chandler指出,Fed似乎不太可能对经济复苏温和放缓作出回应。

  尽管看涨人气逐渐消退,但欧元走强。葡萄牙国债拍卖顺利,有助于继续缓和围绕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忧虑。

  此外,英镑兑美元触及逾两个月高点。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两项重要就业指标在6月份和5月份下滑,新增就业人数达到近四年来最高水平。英镑兑美元上涨逾0.6%。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