崭露头角金融中心排名公布 北京崛起速度排第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崭露头角金融中心排名公布 北京崛起速度排第4

2010年07月15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发表“全球崭露头角的金融中心”排名,日本大阪名列首位,北京则排名第4。

  《福布斯》根据今年3月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的数据,得出以上排名。

    伦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政府委托Z/Yen集团于去年7至12月,调查世界各地75个金融城市,得出GFCI数据,作为世界金融中心排名。排名中纽约和伦敦不分胜负,香港排名第3。《福布斯》则比较去年和本年的GFCI数据,找出排名升幅最高的金融中心。

  根据报告,前五位崛起速度最快的城市依次为大阪、新西兰惠灵顿、韩国首尔、北京、澳洲墨尔本,可见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继续提升。这些亚洲城市的崛起,可谓各有原因,例如拥有250万人口的大阪,本身已是三洋、声宝和松下电器的总公司所在地;韩国拥有庞大的债券市场,使首尔受益不小;澳洲和新西兰的法律框架完善,制度健全,能吸引投资者。

  但报告指,根据Z/Yen的排名,这些崛起的金融中心只是“急速冒起的竞争者”,仍未能挑战香港和新加坡的“全球领导者”地位。从绝对数值来看,香港和新加坡仍是亚洲的首席商业城市。相比之下,北京和上海都是后起之秀,首尔则是“十分多元化的金融中心,但目前在大部分领域业务不够深入,不足以称为领导者。”

  经济学家则普遍认为,在这些崭露头角的金融中心建立业务,没有往绩可循,风险相对较大。Z/Yen助理总裁延德莱便指:“我会把金钱投资在香港或东京,而不是在大阪,因为过往的数据为我带来安全感。”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