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勇闯涵洞 车辆进水保险公司不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车主勇闯涵洞 车辆进水保险公司不赔

2010年07月15日 09:2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暴雨天里,面对涵洞积水,很多车主勇敢闯过,但要为冲动买单。昨日,在武汉各大保险公司接到的车险报案中,有八成都是因暴雨带来的车辆进水事故,其中一半以上是由于车主勇冲积水造成的。

    13日晚7点,汉阳王家湾往蔡甸方向的小路上积水严重,人保武汉分公司已接到4位车主来自这个地方的报案。人保车险部总经理周承新带人前去查勘,当他们抵达现场时看到,积水已能浸没到车辆的车轮上方,路口交警早已竖起了“禁止通行”的提示牌。即便如此,仍有许多车辆选择在积水行驶。周承新和同事们试图拦下这些车辆,但车主均不理会。

    车主的无知和鲁莽,让周承新等感到十分疼心。他介绍:“这些车主以为买了车损险,冲水产生的车损都由保险公司买单,其实是错的。因为保险条款里规定,‘车主的故意行为或不当操作所造成的损失是不予赔偿的。’交警已提示不能经过,仍强行通过而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肯定不赔。”

    据了解,这并非是人保财险一家的观点,其他公司也表示认同。由于目前武汉市的各大保险公司都没有开卖专业的涉水险,因暴雨带来的车损,根据保险合同,车损险将负责赔偿除发动机进水以外的损失。

    车主误操作造成的损失有哪些呢?据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理赔部经理季方介绍,包括涉水车辆熄火后车主再次强行发动而造成的机械损失,以及明知不能行驶的区域仍驾车行驶。

    安邦保险理赔部负责人杨立东介绍说:现在很多人想买涉水险,给发动机进水上保险。其实,根本就没有必要,因为有很多情况,只要车主谨慎行驶都可以避免了。(记者 王丹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