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色金属6月库存创4年最大降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全球有色金属6月库存创4年最大降幅

2010年07月15日 11:1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 月份,全球有色金属市场的基本面出现了一个有利于多头的积极信号——报告库存(交易所显性库存)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且下降幅度达到2006年初以来的最大值。

  据麦格理银行统计,2010年6月,全球有色金属(铜、铝、镍、锡、铅、锌)报告库存下降24.5万吨。在这个月内,各个有色金属品种的库存均呈现下滑态势,其中铝库存减少最多,达13.2万吨;铜库存则是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减幅为5.98万吨;锌、铅库存则是今年首次下降,分别减少3.37万吨、2200吨;镍和锡的报告库存在今年总体呈现下滑态势,6月份这两个品种库存分别减少2900吨和1.46万吨。

  “应该认为报告库存只描述了市场的一个方面,中国市场的库存巨大变化并未包含其中。虽然如此,基本金属报告库存的显著下降仍为一个积极因素,总计24.5万吨的降幅为2006年初以来的最高值。”麦格理银行指出。

  在中国对有色金属进口需求减弱,全球市场对未来3~4个月有色金属需求放缓的预期增强之际,报告库存的大幅减少为金属价格带来了些许支撑。

  在经历了4、5月超过 20%的跌幅之后,6月7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各品种期价出现阶段性的底部。在随后的一个月时间内,金属期价呈现震荡反弹的格局,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1点,期铜价格报6701美元/吨,较6月7日的低点上涨了663美元/吨。

  从LME公布的库存数据来看,在未来的1~2个月内,有色金属库存的下降趋势有望得以延续,因为各品种的库存注销仓单在近期呈现快速上涨的势头。

  昨日,LME铜库存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 4050吨,至432550吨;而注销仓单则增加了1200吨,至28375吨,注销仓单占总库存的百分比上升至6.62%。LME金属库存的注销仓单是指库存中被注销的部分,这是一个衡量库存未来一段时间减少量的重要指标,注销仓单占比越高意味着库存减少的量越大。

  从LME昨日公布的数据来看,六个有色金属品种中有四个品种的注销仓单占比都超过6%,铅的注销仓单比例最高为7.32%,铝为6.16%,锡为6.03%,锌最小为 3.78%。

  “由于全球最大的有色金属消费国——中国正在经历房地产调控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短期内需求增速在放缓,这对金属价格的上涨形成了抑制,而有色金属报告库存的持续下降则又给金属价格提供了一定支撑。预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金属价格将呈现窄幅整理态势,上下的空间都不会太大。” 上海一期货私募基金负责人陆先生指出。(作者 卢进)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