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日本将消费税率上调至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日本将消费税率上调至15%

2010年07月15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4日正式公布了对日本经济的年度审查报告。IMF在报告中称“日本应利用周期性的经济回调,从2011年度起着手财政整顿”。报告还建议日本“分阶段上调消费税率”,从2011年度起逐步将其上调至15%。

  IMF指出,受欧洲债务危机影响,在发达国家中也名列前茅的日本政府债务余额备受关注,强调“当务之急是进行可靠的财政整顿”。IMF在报告中督促日本政府在10年内每年以1%GDP的幅度削减财政赤字。

  IMF对菅直人首相提出的财政运营战略给予肯定,但就如何达成财政整顿目标强调增税措施不可或缺,称“削减支出也有限度,有必要确保新的收入及控制支出增长”。

  IMF对日本经济也给予了肯定,表示“在坚挺的出口与经济刺激政策的支持下,经济正持续改善”。报告认为“财政整顿能够推动长期增长”,但要求日本政府兼顾经济的短期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