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市场连续第8周净投放 投放量较往期明显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公开市场连续第8周净投放 投放量较往期明显减少

2010年07月15日 18: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告,央行15日在公开市场共计发行2050亿元三月期和三年期央票。如果算上本周二(13日)的公开市场操作,在与到期资金对冲之后,本周共计净投放资金490亿元。虽连续第八周实现资金净投放,但投放量较往期明显减少。

  根据公告,15日央行分别发行了450亿元的三月期央票和1600亿元的三年期央票,发行量均较往期大幅上升,其中,此次三年期央票发行量比上期大幅增加1300多亿元,创下今年重启3年期央票发行以来的最大发行量。

  利率方面,三年期央票中标利率较上期下行了3个基点,较5月份时已中标利率已连续两次下行,显示出资金面逐步宽松,市场需求趋稳的特点。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规模为2890亿元,由于本周二央行已发行350亿元一年期央票,加上15日的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在公开市场央行共计净投放资金490亿元,投放量较最近几期出现明显下降。

  此前央行在公开市场连续七周净投放,已累计向市场净投放近90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从本周公开市场央票发行量提升、利率下行等状况可以判断出,当前市场资金紧张状况明显好转,由于未来货币政策仍将继续保持适度宽松,预计前期流动性趋紧局面有望改善。(记者王宇、姚均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