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银行还款提醒更人性化 或可在到期日再次提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盼银行还款提醒更人性化 或可在到期日再次提醒

2010年07月27日 12:1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信用卡刷卡消费后,银行会在到期还款日之前通过对账单或短信的方式通知客户及时还款,却鲜有银行在到期还款日当天再对客户进行提醒,使得客户依然容易出现逾期还款行为。

  粗心持卡人被罚收滞纳金

  王先生昨日就碰到类似情形。王先生昨日收到银行短信提醒,因没有及时还款,被银行罚收4.56元的滞纳金。王先生持有一张商业银行的信用卡,最后还款日是每个月的25日。本月中旬王先生收到上月刷卡消费对账单,显示当月还款额为912元,同时王先生也收到银行短信还款提醒。

  王先生说,他共持有3张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平时没有刻意去记信用卡的到期还款日,一般是通过对账单或者短信来了解还款具体金额。本月收到对账单和短信时,由于离25日还有一段时间,就不急着还款,没想到过几天就把还款的事给忘了。

  昨日收到银行滞纳金短信提醒时,王先生立即打电话向信用卡客服热线咨询,工作人员表示因过了最后还款日,王先生除了要被收取滞纳金外,还将要被收取罚息。据介绍,滞纳金一般是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逾期还款利息是按万分之五每天收取,而且还留下了不良信用记录。

  王先生表示,银行虽然提前提醒还款,但银行服务希望能更加人性化,在到期还款日当天再发条短信对客户进行提醒。

  期盼银行服务更人性化

  银行信用卡可先透支后还款,并有一个免息期。免息期是指每笔刷卡消费 (银行记账日)至还款日之间的时间。银行的免息期一般为20天至50天。

  对于银行来说,信用卡的利润来源主要有以下几部分:客户刷卡消费时商家支付的手续费,客户逾期还款产生的滞纳金和罚息,以及客户选择分期付款业务支付的手续费等。

  昨日工行、中信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一般是在账单日之后的几天寄出信用卡对账单,并伴以短信免费提醒。如果临近到期还款日客户仍未还款,银行会再以短信提醒。昨日记者咨询了几家银行信用卡客服热线发现,各银行信用卡还款提醒除了通过对账单外,还会辅以一两次短信提醒,但一般是在到期还款日的前几天,如果到期还款日当天客户仍未还款,银行却没有再进行短信提醒。(记者 杨剑峰 实习生 唐志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