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容压力之下 5年国开债发行利率高于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扩容压力之下 5年国开债发行利率高于预期

2010年07月27日 13: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开发银行26日发行了一期5年期固息金融债。发行情况显示,本期金融债3.06%的中标利率略高于市场预期,且高于二级市场收益率水平。

  国开行公告,该行于26日发行了300亿元的5年期固息金融债,发行利率为3.06%。这一利率水平不仅高于此前3.03%的市场预测均值,也高于二级市场收益率约2个基点。认购情况方面,在首场招标中有253.7亿元资金参与160亿元债券的投标,对应认购倍数为1.59倍,高于上周四国开行10年期固息债1.51倍的认购倍数,但仍低于近期多数中期利率债的认购倍率。不过,由于市场对发行利率较为认可,投标机构追满了100亿元的追加发行额度,使得当期债券发行总量上升至300亿元。

  机构交易员表示,近期新债密集发行,且期限大多也集中在5至7年的中长期,因此本期国开债出现相对偏淡的认购情况也在情理之中。统计数据显示,一级市场上周共有6期利率产品招标,发行量达1241亿元。 (王辉)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