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式”意外险 合肥遭全面“雪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激活式”意外险 合肥遭全面“雪藏”

2010年07月27日 16:25 来源:合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车站销售的“激活式”意外险,因绝大多数乘客不知情,或者操作繁琐,激活率一直不高,日前被安徽保监局叫停了该业务。记者昨日通过合肥的多个汽车站了解到,目前在合肥市场上已见不到“激活式”意外险的影子。

  昨天,记者在合肥各大汽车站走访调查时发现,“激活式”意外险在合肥已经很难买到。合肥客运汽车总站、合肥旅游汽车站、新亚汽车站、明光路汽车站、客运南站、客运西站等多个汽车站的售票处均表示不再代售“激活式”意外险。在合肥汽车客运总站售票厅,虽然每个窗口上都还贴有“自愿购买人身意外险,险卡需短信激活生效”的提示牌,但当记者上前要购一张险单的时候,售票人员却说已经不代售意外险了。

  因乘客知晓率不高,激活程序繁琐,“激活式”意外险一直激活率不高,并且为人所诟病。在安徽保监局今年5月的调查统计中,这种“激活式”保单的激活率仅仅在10%~20%左右。7月22日,安徽保监局对外发布消息,要求辖区内保险公司全面停止包括乘意险、旅意险在内的极短期“激活式”意外险业务。

  虽然各汽车站已不再代售“激活式”意外险,但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各车站所售车票中已经含有了一份承运人责任险,这是国家为了保护道路运输受害人能够及时得到救助或赔偿而采取的一项强制保险制度。相关保险公司表示,车票中含有的保险与人身意外伤害险并不矛盾,因此建议有需要的乘客可以购买其他非“激活式”短期意外险,经常差旅的乘客可以购买长期的意外险,以实现叠加受益。(李蕾蕾 年倩倩 王永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