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专家仍然维持中期预测美元将会增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业内专家仍然维持中期预测美元将会增强

2010年07月27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福布斯中文网今日刊文《美元超卖》,文章作者讲述虽然最近美元高位下跌,但仍然维持中期预测不变:美元将会增强。

文章摘录如下:

  美元指数明显回吐了年内的大部份升幅,从6月7日位于88.708附近的高位下跌了约6%。美元走势有大幅度的转变,是因为市场对美国经济的忧虑日增,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忧虑减退而造成。

  由于美国经济对欧洲与其它主要经济的周期性优势似乎减弱,较为疲弱的经济数据令美元受压。然而,美元面对的最大危机可能是外界认为联储局会再次开动印钞机,延长货币宽松政策,而这个猜测已引起新一轮美元贬值的忧虑。尽管我们认为猜测属实的可能性很低,市场却难以得到说服。即使联储局不动用印钞机,鉴于疲弱的数据,市场已经降低了联储局收紧货币政策的期望,而这与我们预测的一致,即联储局于2011年中以前均不会上调利息。根据美元指数与美元利率期货于过去数星期的高关联性,美元利率市场的温和走势已经让美元大受打击。

  我们以往经常提到美元与风险胃纳在金融危机时期有很强的关联性,避险意识增加的时候,美元便上升;避险意识减少的时候,美元则下跌。在过去数星期,尽管东方汇理银行避险指标持续高企,美元却未见受惠。美元近日未能受惠于避险意识的情况突显了市场对美元的看法有极大的转变,而美元净投机仓总额在17周以来首次变为负数亦强调了这一点,并同时暗示可以进一步沽售美元的空间有限。

  可惜,美元走势与我们的外汇预测不一致,我们预测美元兑大部份主要及新兴货币将于本年度第三季继续增强。我们显然没有预期美国经济指标会有如此跌幅,也没料到市场对欧洲恢复信心。无论如何,我们相信美国的经济增长忧虑被夸大,原因是我们不认为会出现双底衰退;我们同时认为市场对于欧洲恢复信心的情况言过其实,这都显示美元反弹的空间日增。纵然我们的短期预测与目前汇价水平有一定差距,我们仍然维持中期预测不变:美元将会增强,但汇价开始上升的位置将会低于原先的预期。

  欧元自6月7日达至1.1876附近的低位之后,走势迥然不同,但相比两年前自1.60以上的高位下挫,这次的升幅相对较少。欧元之所以予人升幅强劲的感觉,是因为汇价开始上升的位置,正值市场最为悲观的时间,早前市场出现大量的投机短仓便说明了这一点。欧元升幅出乎市场人士的意料,包括早前预测欧元会有进一步下跌的我们,市场上更有人士预测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00。市场低估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共值7500亿欧元援助计划对于信心的影响、紧缩政策的实施取得部份成果、部份欧洲国家的每月预算资料显示减赤措施踏上轨道,或许以上种种的因素都有助欧元。

  过去数星期市场对欧元的负面情绪可能被夸大,但相反地,目前的价格水平似乎显示了不少好消息,连投机市场的欧元短仓也比以往大为改善,显示补仓的空间减少。此外,英镑估价在称得上是便宜的时候,大部份公平价值的计算方法都显示欧元估价过高。因此,从估价或是基本因素的角度来看,我们没有很强烈的理由去买入欧元。技术层面来看,欧元兑美元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但势头将于未来数星期转弱。更强的欧元可能反映了市场信心正在增加,但倘若打击到欧洲脆弱的经济复苏(其可能很大),强欧元可能会为欧元汇价埋下再次下跌的种子。(米图 东方汇理银行全球外汇策略主管)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