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银行将在南通设中国首个分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日本名古屋银行将在南通设中国首个分行

2010年07月2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7月27日电(记者 唐娟)记者27日从江苏省银监局了解到,日本名古屋银行最快年内将在南通设立分行。这将是继横滨银行、山口银行之后,第三家日本地方银行在中国开设的分行。

  据江苏省银监局外资处的谢问兰主任介绍称:“今年四月名古屋银行获中国银监会批准,允许在中国境内设立分行。按程序在6个月内应向江苏省银监会递交开业申请。”而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月初,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与日本名古屋银行株式会社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昨天下午,日本名古屋银行会长加藤千麿便亲率团赴南通访问。就名古屋银行设立南通分行等事宜与南通市委书记罗一民进行了商谈。罗一民明确表达了希望南通首家外资银行——名古屋南通分行早日开业的期盼。如此紧锣密鼓的筹备,预计最快年内,名古屋银行南通分行就会在日资企业星罗密布的南通经济开发区开业。

  早在1986年9月,名古屋银行在南通设立事务所,成为外资银行在江苏省设立的首家办事处。20多年来,经加藤牵线介绍到南通市投资的日本企业约50家,引进日本企业投资总计超过1亿美元。加藤先生也被授予“南通市荣誉市民”“高级顾问”称号。名古屋银行进驻中国,放弃一线城市选择南通,就是源于加藤对南通经济情况的熟悉。据了解,南通紧依上海,近年来世界500强企业中的多家日本知名企业相继落户南通,使南通成为日资最为密集的城市之一。同时,今年以来南通外向型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在中小板上市的南通企业数居全国十强之列。与此同时,GDP增速排名长三角16市第一的南通也有志于借日资长板打造“区域金融中心”的地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