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透露打算在2011年卸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盖茨透露打算在2011年卸任

2010年08月18日 11:0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6日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曝光了7月对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的专访。其间,盖茨透露打算在2011年卸任。

  盖茨在专访中说:“无论谁当选(指2012年总统大选),我可能会被要求继续留在这个位置上。但是我们的阿富汗策略即将见效,我们已完成增兵行动,将在12月进行总结评估。因此,我认为2011年将是我卸任的好机会。如果我再干个四年、八年,机构自然会出台规则条例来赶我走,那还不如我自己决定什么时候离开。”盖茨称最早在2011年1月卸任,但最迟不超过2011年年底。

  盖茨还首次详细阐述了2009年对阿富汗策略的突然转变。他称,军事历史学家弗雷德里克·卡根的一篇文章使他开始反思对阿富汗战争的看法。这篇文章指出美国干涉阿富汗的后果可能与前苏联相同,在阿富汗看来美国的行为可能是外部侵略,毕竟美国造成100万阿富汗人死亡,并使500万阿富汗人成为难民。但他补充说,如果美军最近的增兵行动没有取得明显效果,他将对奥巴马总统为期一年的阿富汗策略进行评估,并且改变策略。

  现年67岁的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效力于共和党和民主党总统的国防部长。尽管他与奥巴马的背景经历大不相同,但依然对奥巴马的军事策略有着巨大的影响力。

  巴菲特

  欲9月来华游说富豪捐款

  素有“股神“美誉的巴菲特和身家过亿的美国首富盖茨,近日联手掀起了一股慈善风。6月中旬,他们率先在美国发出“捐赠承诺”。邀请美国最富有的人和家庭参与,参与者承诺捐出半数财产,用于慈善事业。虽然这些口头意愿并无法律效力,但却是一个“道德承诺”。

  之后,巴菲特和盖茨就开始亲自游说《福布斯》排行榜上400名美国亿万富翁。巴菲特说,截至8月4日,他们差不多给榜单上的80人打了电话,而且战果不菲,美国已有40位资产超过10亿的富翁或家庭承诺捐献过半财产。

  而当美国已有40位富豪群起响应时,中国富豪新贵却鲜有回应。面对这种尴尬,巴菲特并未放弃,已经准备去游说中国的新兴巨富加入他们的“慈善联盟”。盖茨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还要到中国去游说。”而巴菲特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也表示,他们来华的时间表定在今年9月底。

  据报道,中国富豪经常沉湎于奢侈品消费,对社会公益慈善却相对吝啬,这也是他们选择中国的理由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