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拟发150亿元次级债 具体时间未明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民生银行拟发150亿元次级债 具体时间未明确

2010年08月18日 11:39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民生银行2010年中期业绩说明会在京、港两地同时举行。《证券日报》记者在北京现场参与了此次发布会。

  在会上,该行副行长赵品璋对两地记者表示,该行今年拟安排发行150亿元人民币次级债,用以补充附属资本。根据半年报数据,截至报告期末,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指标分别达到8.32%和10.77%。为了满足今后该行的发展,因此拟用次级债的方式补充资本,但是在会上,该行没有对外透露发债的具体时间。赵品璋同时表示,民生银行将力争使得在2011年年底前使核心资本充足率一直维持在8%,资本充足率维持在10%以上。

  在业绩报告会上,民生银行几位高管均对记者提出的一些市场热点给予回答。

  民生银行授信评审部总经理石杰称,该行已经对自身涉及的银信理财资产逐笔核对,其中70%将在今年年底到期。同时,其表示,银信理财资产方面的余额不会超过150亿,这样的规模转入表内对该行在资产规模、利润、资本金等方面的影响均不会很大。此外,石杰还表示,该行已经对房地产贷款进行了重度压力测试,结果显示即使房价下跌40%,该行的房地产贷款依旧能保持盈利。

  对于下半年,民生银行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李红卫对与会记者表示,下半年央行加息预期、货币政策对信贷投放的影响、银行自身转型的变化、资产配置四大因素将会对该行的息差产生影响,其预计,下半年净息差将保持不变,甚至有所提升。

  而对于H股股价上市后表现不佳,民生银行行长洪崎表示,该行会按照五年发展规划发展,希望能够尽最大努力和投资者沟通,获得投资者理解。( 张艺良)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