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放缓 双向波动更明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人民币升值放缓 双向波动更明显

2010年08月18日 11:5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下跌5个交易日之后,人民币汇率昨日小幅回升。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为6.7979元,较前一日的中间价6.8064元上涨了85个基点。人民币升值放缓,汇率继续双边震荡。

  自央行6月19日宣布重启汇改,扩大人民币双向波动范围以来,美元兑人民币的下降速度相当快,已经由6.8300元一度下跌至6.7600元附近,人民币升值幅度超过1%。而上周开始的连续5天的下跌,几乎已经回吐了此前人民币一半的升值幅度。前日的6.8064元也创下了一个半月以来的新低。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最新公布的7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的经济复苏前景尚不明确,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急剧升温。

  另一方面,“人民币小幅升值后又有回落,跟美元的下跌趋势有很大关系。”谭雅玲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美元目前正处于阶段性调整中,并直接影响人民币相应的回落。

  自今年6月份重启汇改以来,市场一直预期人民币将进入升值通道。然而,数据显示,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前委员樊纲日前曾向媒体表示,人民币正在逐步升值,从中期来看,可能有较大变动。“从中期来看可能会是比较大的变动,而这对于重新平衡全球经济有意义。”

  “人民币升值将是一个长期的现象,且在下半年面临的升值压力将显著增加,除非中国坚决的结构性改革努力能迅速地让经济再平衡并且因此使外汇储备增长大幅减少。”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王庆在周一公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

  对此,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持有不同的观点。她认为,下半年双向波动的走势会越来越明显,而由于前期涨幅较多,市场有修复性需求,因此,在双向波动的同时,人民币走低的态势将会比较明显。(记者黄倩蔚 实习生王霞)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