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印有望年内就缔结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日印有望年内就缔结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达成一致

2010年08月18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中文网报道,共同社17日获悉,日本与印度有望于年内就缔结旨在促进两国间贸易、投资自由化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达成一致。日本希望向经济高速增长、且拥有12亿人口市场的印度出口更多的家电产品、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从而带动本国经济的发展。

  这将成为日本第12个、民主党执政后首个EPA。菅直人政府期望通过EPA促进日本与亚洲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一体化,搭乘亚洲经济发展的快车,并将此作为其经济增长战略的一大核心。印度之后,日本将与韩国、秘鲁加紧谈判,扩大其EPA网络。

  和印度的谈判中,双方似乎已就日方简化国内医药品审批手续,印方降低汽车零部件关税等难点达成妥协。9月两国将围绕细节展开工作磋商,并力争于今秋印度首相辛格访日时,在与菅直人首相的首脑会谈上达成基本协议。

  外务省数据显示,日本对外贸易额中印度所占的比例仅为约0.9%(2008年度)。日本汽车厂商正在印度扩建生产基地,缔结EPA后从日本进口汽车零部件的关税将降低,因此可以带来众多好处。

  印度方面则期待增加对日出口专利过期后的仿制医药品。09年底,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访问印度与印度总理辛格会面时,双方曾一致表示将加速谈判进程。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