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打底完成 明年第一季度上看1400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金价打底完成 明年第一季度上看1400美元

2010年08月18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时电子报网站消息,国际金价目前在每盎司一千两百二十美元附近。台银贵金属部副理杨天立指出,金价低于一千两百美元,国际间的实质买盘强劲涌入,金融市场风险仍在,避险买盘接棒、进一步推升金价重回一千两百美元以上;短线投资人即便错失低档介入时机,但即将进入年底和明年第一季的旺季,金价高点在一千三到一千五百美元之间,仍有波段获利的空间。

  国际金价在七月底,一度来到一千一百五十六美元的波段低档,一千两百美元附近打底完成之后,连续两周周线收红。台银贵金属部副理杨天立分析,技术线型短底完成,金价在一千一百九十七到一千两百美元附近有强劲支撑,即将进入第四季和明年第一季的传统旺季,目前仍然于中期上升趋势的下缘。

  “如果说是避险、长期持有,可以用定期定额做基础的部位,如果有一个小幅短线的技术性拉回,我想都可以做单笔分批布局。”

  市场预估,明年第一季之前,金价高点在一千三百美元到一千五百美元之间。

  “基本面不用忧虑,目前全世界的经济和金融各方面的状况,风险仍然存在,在七月份金价下修,并没有看到避险资金大幅流出。”

  杨天立观察,国内投资人介入黄金的时间点经常和国际买盘背道而驰,当金价下跌,国际市场当中,工业和制造业认同低价而提前存货,或者投资机构为了避险而有策略性投资,国内投资人往往没感觉,或者认为金价太低,赚不了多少钱,总是要等到金价起涨,才后知后觉错失逢低进场的好时机。他认为,投资黄金仍应以分散风险为优先考量,有了策略性投资之后,再进行资本获利的操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