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9月赴中国游说富豪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巴菲特9月赴中国游说富豪捐款

2010年08月18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时电子报网站消息,在“股神”巴菲特和微软公司创办人盖兹号召下,美国40名亿万富豪承诺捐出至少半数财产。巴菲特计划9月前往中国大陆,继续游说大陆富豪捐款。

  盖兹和巴菲特6月发起“赠予誓言”运动,以劝使数百名美国亿万富豪在生前或身故后捐出多数财产,并发表说明函,以公开陈述心意。

  之后,巴菲特和盖兹亲自游说福布斯排行榜上400名美国亿万富翁。截至8月初,40名美国亿万富豪承诺将至少半数财产捐赠给慈善事业。

  但巴菲特和盖兹游说的雄心未歇。盖兹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还要到中国去游说”。

  另外,巴菲特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前往中国大陆的时间就订在今年9月底。

  报导引述盖兹基金会媒体发言人贾森.汉克说,巴菲特和盖兹访中的细节未正式敲定,还在讨论见面人选。

  业界人士推测,与巴菲特有过直接商业往来及巴菲特的朋友将首当其冲,而与巴菲特私交甚好的比亚迪汽车总裁王传福应当之无愧。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