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国家支持本币贸易结算将致对美元需求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亚洲国家支持本币贸易结算将致对美元需求下降

2010年08月20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19日电 (记者 姜煜)就马来西亚允许使用本国货币令吉作为跨境交易的结算货币,及中国央行表示增加令吉人民币交易之事,新加坡华侨银行分析师谢栋铭19日称,随着亚洲间本币使用的大幅增加,亚洲国家对于第三国货币譬如美元的需求将会大幅下降。

  在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长取得好于预期的8.9%增速之后,马来西亚央行18日宣布进一步扩大马来西亚令吉的使用。与人民币跨境交易异曲同工,该国表示允许使用本国货币令吉作为跨境交易的结算货币。大马央行行长Zeti说:“此项改革旨在扩大亚洲地区内贸易”。

  市场对马来西亚央行这个举措做出了反映,马来西亚令吉今天开盘对美元扩大涨幅,美元对令吉由3.15下滑至3.13附近。

  在马来西亚宣布允许令吉跨境交易结算的同一天,中国央行表示增加令吉人民币交易。而令吉也成为中国央行将通过询价方式在每天早上9时15分公布中间价的第六个货币。谢栋铭分析说,作为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此举也在技术上支持了两国在未来贸易中使用人民币或者令吉进行贸易结算,此项改革即亦显示人民币在国际化进程中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中马两国的双边贸易。

  谢栋铭分析认为,随着亚洲间本币使用的大幅增加,亚洲国家对于第三国譬如美元的需求将会大幅下降,而亚洲地区政府囤积美元作为国际贸易结算的动力也会下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