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欲进军中国黄金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罗杰斯欲进军中国黄金市场

2010年08月20日 09:5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国际金融大鳄罗杰斯有意涉足中国黄金市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近一段时间,罗杰斯频频与公司高层接触,寻找合作机会,“目前已达成相关合作意向”,不过,该负责人并未透露更多合作细节。

  8月3日,央行联合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和证监会共同出台《关于促进黄金市场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就提出推动黄金市场对外开放。稳步增加上海黄金交易所外资类会员数量。研究推动允许境外合格金锭提供商向上海黄金交易所提供合格金锭。研究推动境外机构参与上海黄金交易所进行交易。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黄金公司高管指出,国内黄金市场发展还不完善,从理念到模式都需要借鉴国际经验、境外机构或名人的关注。一方面可以提升国内黄金公司的品牌效应,另一方面也可偷学几招。

  在金融危机下,避险类资产都得到了市场的青睐,如黄金、美国国债,但罗杰斯更加看好黄金,罗杰斯指出:“世界上正在形成泡沫的市场就是美国的长期国债市场。我不会去买美国国债,因为有一天它将会崩溃,也许是明年,后两年或者后三年,我现在不会去买任何长期国债,而是会去抛售美国国债。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不会去参与这个市场,那是个很可怕的投资选择。”

  这个论断让罗杰斯更看好黄金市场,今年以来,他已频频接触中国黄金投资企业,寻找投资机会。在他看来,恒泰大通的24小时实时人民币报价系统、黄金理财中心与交易平台相结合的营销体系已经拥有国际水平。

  今年以来,国内黄金价格屡创新高,8月19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的黄金品种全线上涨,Au9995收于每克268.23元,Au9999收于每克268.79元。国家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王志斌对记者表示,黄金是一种有效的避险工具,经济形势不好时,黄金会被大量购进抵御风险,经济好转时,黄金的避险需求自然也就减少,“但黄金的价格变化不能作为经济走向的单一参考依据,因为黄金还有可能被用于战略储备等。我看好黄金未来市场,中长期来看,金价仍然会上涨。”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