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央票需求不振 本周央行调头净投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短期央票需求不振 本周央行调头净投放

2010年08月20日 09: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金面宽松格局不变。

  数据显示,周四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周四收盘涨跌互见。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盘报1.53%,较前收盘涨3个基点,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1.74%,较前收盘跌3个基点。1年期央票收益率持平于2.1490%;3个月期Shibor涨 0.02个 基 点 ,至2.4673%。

  “隔夜回购利率虽然有所上涨,不过大部分机构资金融出的方向并没有改变。”某大行交易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银行间市场资金充裕的格局尚未发生变化。

  来自中国货币网的数据显示,周四国有大行通过质押回购融出资金1477亿元,股份制银行亦融出569亿元。

  此外,周四银行间国债成交价格收盘平稳,成交的26只国债12涨14跌,成交人民币3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量能减少三成。剩余期限4.81年的10附息国债17跌0.07%,至99.70元,对应收益率2.60%。金融债价格涨跌互见,基本平稳,追随国债走势。剩余期限4.01年的09进出06涨0.96%,至100.38元,收益率2.08%。

  “目前国债现券呈现盘整格局,波动幅度比较小。”上述大行交易员称,昨日央票发行利率的如期走平,进一步有利于政策预期的稳定。

  根据央行公告,周四招标发行的11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收益 率 连 续 第 七 次 持 平 于1.5704%。同时进行了700亿元的91天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亦持稳在1.57%。

  因本周到期资金为1660亿元,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转而净投放资金410亿元,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共计2340亿元的净回笼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本周央行转而实现净投放,主要是由于资金到期量大增,但是否意味资金面趋紧仍有待观察。

  一机构研究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近期公开市场单周到期资金波动较大,央行单周操作情况可能还会有一定的起伏。“起伏是正常的,不过资金面仍十分宽裕,近期央行公开市场的整体操作方向还是小幅净回笼。”

  数据显示,公开市场本周到期资金量为1660亿元,较上周的920亿元大增逾八成;而未来两周公开市场到期量大幅萎缩,分别降至600亿元和100亿元。“未来两周预计都是净回笼。”(贺麒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