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割日前夕套利年化收益率高达144%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交割日前夕套利年化收益率高达144%

2010年08月20日 10:3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期指开盘后先抑后扬,今日交割的合约IF1008全天基差维持在0.55-23点之间宽幅震荡。上午盘中出现贴水现象,但很快又恢复到升水状态,基差波动幅度较小;午后开盘,期指做多力量强大,基差波动幅度瞬间加大。基于IF1008合约的期限套利收益在午后13时25分达到峰值,持有到今日交割的收益为0.4%,而年化收益率竟然高达143.89%。

  由于今天IF1008合约将交割,而且昨日其成交量和持仓量骤减,虽有高额收益,但尤其须注意到期日波动风险,在昨日,激进型投资者应适当资金参与基于IF1008合约的期现套利交易。

  昨日,同是受IF1008合约到期交割的影响,IF1009合约的成交量和持仓量均骤然猛增,其基差同样表现出宽幅震荡现象,波动幅度维持在16-43点之间。期现套利方面,下午14时11分,出现全天期现套利收益峰值,为9.88%。虽与IF1008过百的收益率相差很远,但IF1009合约下周一开始正式登场,在其稳定性和流动性得到保障的同时有望保持10%左右的年化套利收益,仍然较为可观。

  两个远期合约的表现依然较弱,期现套利收益并不乐观,IF1012和IF1103合约的期现套利年化收益峰值均出现在午后14时12分,最大年化收益率分别为4.11%和2.52%。

  昨日,现货方面,从各ETF成交量来看,都没有明显变化,可见套利力量并没有被昨日IF1008的巨大套利收益所诱惑,由于现指现在正处于即将突破前期压力位的关键时刻,大部分投资者还是保持观望,等待现指方向明确之后再采取下一步的行动。

  跨期套利方面,近强远弱是最近一段时间各合约一直维持的格局,基于远期和近期合约的跨期套利收益表现也不是很可观。随着IF1008合约的到期,在前期已实施套利的投资者同样也应适时平仓而锁定收益出场。 (广发期货发展研究中心 黄邵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