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次季首半年增长强劲 经济增长或达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马来西亚次季首半年增长强劲 经济增长或达8%

2010年08月20日 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南洋商报网报道,随着国家银行宣布大马次季经济增长达8.9%、上半年经济增长更高达9.5%后,国内经济学家更乐观看好全年的经济增长可持续创佳绩,并预计GDP最高可去到8%的增长。

  受高于市场预测的内需增长带动,次季的经济成长几乎超越了所有经济学家预测;大部分经济学家因此相信,下半年会继续看好国内经济的持续增长,即使下半年会受到比较基础(base effect)和全球经济增长动力放缓的影响,料也不会对全年的经济增长带来太大的冲击。

  外围风险大

  各国内经济学家预计全年的经济增长介于6.8%至8%之间,都高于政府和国行预计的6%官方经济增长预测。

  达证券经济学家胡瑞玲在报告上指出,在假设所有供应领域都可持续增长、内需持续高动力支撑着成长,以及外来需求的增长会回软下,预计今年的我国全年经济增长可达8%。

  由于下半年的低比较基础效应消失和亚洲国家的贸易需求会下滑,她预计今年第三季和第四季的经济增长会走软至7.8%和5.7%。

  大马研究经济学家表示,下半年的经济活动的确是出现放缓的现象,不过他则排除本区域会出现双谷底(double dip)衰退的可能性,尤其是大马。

  目前面对的最大风险是外围环境,尤其是美国需求下滑和中国经济放缓可能带来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我国的出口可能会受到影响,不过,强稳的内需、就业和收入状况的改善、强势的令吉和稳固的利率水平,可继续支持着国内经济表现。

  肯南嘉研究经济学家旺苏海米则估计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或不会超过5%,若美国经济进入双谷底,经济增长甚至会更低;因此,他只是有限地调高国内经济增长至6.8%。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