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是否加息 大马国家银行分歧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马来西亚是否加息 大马国家银行分歧大

2010年08月20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南洋商报网报道,7月份通胀率上扬,加强了经济学家对通胀继续走高的预测,同时认为马来西亚国家银行不会以升息调控通胀;不过他们却不排除国家银行会为了“正常化”利率水平而继续调升利息。

  马来西亚7月份通胀率达1.9%,写下14个月新高,再次挑起经济学家对国行是否会在今年内升息的争论。

  达证券在7月份通胀率公布后,上修了全年的通胀率预测,从原有的1.4%调高至1.6%;不过却把2011年的通胀预测,调低至2.0%。

  马来西亚银行投资银行则把全年的通胀预测放在2%,明年的预测是2.7%。

  从目前马来西亚外的物价状况看来,大部分经济学家都认为,马来西亚接下来的物价将会继续走高。

  利率正常化

  马来西亚银行投资银行以国际小麦价格为例,由于俄罗斯闹旱灾,导致小麦价格暴涨,相信会继而影响小麦相关的食物价格扬升。

  拉昔胡申研究也提到,随着政府调高汽油以及食糖的统制价格,预计这一波涨价效应将会持续,接下来的通胀可能会增长得更快。

  拉昔胡申研究认为,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应该不会对现有的通胀情况做出任何回应,不过却不能全然排除国家银行会在今年9月将隔夜政策利率调高0.25%。

  该研究所预计,国家银行会持续利率“正常化”政策;2011年初,国家银行把隔夜政策利率再调升0.5%至0.75%,以让利率在2011年中回到比较正常的水平,也就是3.25%至3.5%。

  肯南嘉证券经济学家苏海米指出,基于世界经济放缓以及马币走强已减缓了通胀冲击;因此他认为国家银行在今年内应该不会再调息,不过却极有可能会在明年加息0.5%。

  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总裁洁蒂昨天被询及国行是否会进一步升息时,她表示现有的利率水平是“适当”的,并强调利率调整是应对未来经济状况而做的调适。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