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育金 怎么打理最合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孩子教育金 怎么打理最合适?

2010年08月20日 14:53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丽和林军结婚2年,今年刚添了一个千金。“都说‘女儿要富养,儿子当狗养(穷养)’。除了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最关心的就是宝贝的教育问题,未来的教育费用要趁早准备。等孩子大了,只要她努力,咱什么大学都供得起,哪怕要读博士、出国。”姚丽算了一笔账,现在养一个孩子费用可不少,从小学到读大学起码也要40万。更别提学钢琴、或将来读博士、出国了。姚丽摇着头感到压力不轻。不过虽然有压力,但姚丽觉得还是可以通过专业的理财规划而事先进行家庭收入短期和长远的分配。

  举个例子来说,专业理财规划就是把家庭财务需求分为几个层次解决:首先,拿3个月的收入存活期,以备日常开支和应急费用;第二,安排教育金、养老金,这两项不适合承担过高风险,必须采取稳妥投资的方式,也就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追求稳定的回报。另外孩子的教育金则可以通过保险来进行投资管理。

  如果发生重大紧急情况,就需要使用刚才没有提到的重要理财工具:保险。有句话说得好:“保险是人类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意思是人们通过保险可以实现自身风险损失的转移,也实现了互救互助。因为大家出的保险费成为支付发生风险的受害人损失补偿金的来源。从这个意义上,保险是高尚的。英国有个传教士,叫博尼,曾宣称“如果不做神甫,就做保险,因为上帝救人灵魂,保险救人困顿”。

  因为这方面的考虑,姚丽打算给她女儿买一个教育险,把大病、意外受伤的损失转移给保险公司,比如准备个20万元的大病医疗金什么的,不生病还可以返还保险费,现在她初步选定了幸福人寿的“双喜盈门”。

  据了解,幸福人寿的双喜盈门在同类保险产品中,性价比比较好,今年存进,两年后开始返还现金,费用只交10年,而两年一返的现金返还却持续到88岁,非常实惠。另外,投保门槛低,2000元就可以投保,具体为孩子存多少自己定,多存多领。最后每年分红、红利累积可以抵御通货膨胀。最重要的是,它具备保障功能。 记者 洪叶 通讯员 顾迎春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