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淡季“闪”做黄金好时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暑期淡季“闪”做黄金好时机

2010年08月20日 16:10 来源:厦门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暑期是黄金市场的传统淡季、炒作题材少、资金量也不大。不过在一些黄金投资界的“老姜”看来,淡季也是做黄金的好时机。

  “7月趁突破高点做了空单,8月又买了实黄金,等到旺季一到,金价又会上来。”黄金投资客老张告诉记者,暑期淡季,实际上给了投资者们做空纸黄金和抄底实物金的绝好机会。

  纸黄金

  淡季坚定做空单

  “不是淡季就不能做,淡季也有机会。”在老张眼里,所谓“淡季”只是一个迷惑投资的障眼法,实际上一年中的很多投资机会就在淡季。老张告诉记者,每年的黄金淡季从6月一直持续到9月,“主要的淡季实际上就是七八月份,时间虽短,但是完全可以闪击一回”。

  “早在6月,我就布局空单了。”老张告诉记者,金价在创新高后没有持续向上而是出现了盘整,因此他当时判断弱势盘整持续到淡季后,必然会因缺少资金支持而走出下跌走势。所以他在6月金价创新高后就建了空单。

  事情的发展果然不出老张所料,进入7月后,黄金的炒作题材逐渐变少,成交量开始萎缩,而7月2日那天,国际金价一举跌破1200美元/盎司的关口,创下了三个月来的新低。“这波回调我10万元左右的资金大概赚了1万元左右。”

  实物金

  赶在节前购金

  在经过了7月的盘整后,金价在8月开始了一定的反弹。老张告诉记者,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抄底时机,随着9月黄金消费旺季的到来,金价将有继续突破向上的可能。

  “多数人玩不来AU(T+D),没关系,同样可以趁淡季抄底实物金。”老张告诉记者,像他这样炒纸黄金的投资人毕竟是少数,多数想投资黄金的人还是购买实物金比较稳妥。

  老张告诉记者,9月后黄金旺季行情将会启动,而国内中秋、国庆乃至明年的春节都是黄金消费的重要节点。如果到那时候再买实物金,付出的成本肯定更高。“一年中最好的抄底实物金的机会,大部分在暑假期间,这段时间价格稳定且相对较低,波动也比较小,特别是购买比较方便。“到了年底,很多实物金的品种一推出就脱销了。”(林喆)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