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交强险亏损29亿 中保协:不调整基础费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09年交强险亏损29亿 中保协:不调整基础费率

2010年08月20日 20: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9年全国交强险业务情况今天发布,全年交强险业务亏损29亿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伊生表示,交强险基础费率不作调整。

  根据报告,2009年全年,交强险保费收入668亿元,同比增长21%。但是,全年赔付472亿元,比08年增长26%,全年交强险业务亏损29亿元,而2008年,这是数字是微利1.7亿元。

  中保协交强险信息披露工作小组成员张海波:虽然说在09年我们的费用率处于一个下降的态势,但是由于赔付率上升幅度比较高,导致交强险的综合成本率较08年还是上升了7.6个百分点。

  张海波同时表示,去年开始实行的交强险费率30%的优惠政策对于单均保费的影响还是比较大。

  张海波:从2009年7月1日之后,应该有超过60%的车主可以享受30%的折扣。第三个因素就是交强险开办以来案均赔款呈快速上升趋势,从初期的3500元升至目前的大约4500元左右,主要受到各方面成本,包括人身伤亡赔偿标准、医疗费用、汽车维修成本逐年提高的一个推动。

  不过,中保协副秘书长伊生强调,交强险开办三年半以来,累计亏损8.5亿元,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基础费率总体不做调整。

  伊生:过度地、频繁地调整费率不但会加强企业的负担,而且会造成我们整个经济数据的不稳定,不能见亏了我就调 ,见赚了我就降。2008年我们刚刚调整完,造成09年的部分亏损这是我们预料当中的事情。根据保监会要求,目前基础费率总体不做调整。

  此外,目前全国交强险投保率为46%,其中摩托车和拖拉机的投保率较低。伊生透露,今年以来,有关部门已经在江苏、湖南、安徽、江西等10省市开展试点,对于运输型拖拉机进行地区化的差别费率。(记者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