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银团贷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金融知识:银团贷款

2010年08月24日 08: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与交易专业委员会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银团贷款与交易专业委员会49家成员单位的银团贷款余额(不含间接银团、内部银团和境外银团)突破2万亿元大关,达到2.08万亿元。

  从银团贷款余额看,排名前十位的银行为: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前十位银行的银团贷款余额占国内银团贷款余额总量的87.67%。

  从银团贷款余额增幅看,建行、交行、浦发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上海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南京银行、恒生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银行等涨幅居前列,均超过30%。

  银团贷款又称为辛迪加贷款(Syndicated Loan),是由获准经营贷款业务的一家或数家银行牵头,多家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参加而组成的银行集团(Banking Group)采用同一贷款协议,按商定的期限和条件向同一借款人提供融资的贷款方式。产品服务对象为有巨额资金需求的大中型企业、企业集团和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