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配股获银监会批准 称不存"隐性收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建行配股获银监会批准 称不存"隐性收费"

2010年08月24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 建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在5000亿元到6000亿元,其中大多数为质押贷款,不良贷款额较低,不良率为0.11%

  - 建行A+H配股融资方案已获银监会批准,仍要等待证监会批复,同时要看市场窗口,力求对市场影响最小,争取年内完成

  - 目前,建行已暂停对第三套或第三套以上住房发放贷款

  - 建行房贷风险掌控良好,新增贷款里面绝大部分是个人首套房贷,抵押率是52%左右

  - 下半年的贷款投放比例是40%,将少于上半年的数额

  - 建行的收费基本是公开、透明的,不存在“隐性收费”

  据新华社电 建行有关负责人23日在2010年年中业绩发布会上,针对建行当前融资平台贷款、房地产信贷、银信合作、银行业收费等四大热点进行分析,直面上半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地方融资平台信贷状况良好

  6月初,国务院要求各银行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项目包”开展清理自查。对此,建行董事长郭树清介绍,建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在5000亿元到6000亿元,其中大多数为质押贷款,不良贷款额较低,不良率为0.11%。

  建行董事会秘书陈彩虹表示,到6月底建行已经全面完成了对政府平台进行逐一核对的工作,信贷情况良好。

  截至今年6月末,按照内部分类,建行发放的纯公益性且由财政负责还款来源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900多亿元,占比为15%。

  陈彩虹说:“在地方融资平台方面,下半年不论监管部门出台什么样的新政策,建行对这块风险控制都有足够把握。”

  争取年内完成融资

  郭树清表示,该行A、H股750亿元配股方案已获银监会批准,仍待证监会批复,还将择机发行次级债,未来资本补充不低于11.5%。他表示,启动时间没有严格限定,争取年内完成。同时要看市场窗口,力求对市场影响最小。

  上半年新增房贷四年来最少

  郭树清表示,上半年建行房地产贷款持续下降,新增房地产贷款不到2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57%,与过去四年相比增长最少。房地产行业贷款占贷款总额的比例从上年末的7.44%下降至7.08%。与此同时,建行个人住房贷款加速,今年上半年增长17.6%,贷款超过1万亿元。

  据了解,目前,建行已暂停对第三套或第三套以上住房发放贷款。

  郭树清认为,迄今为止,建行房贷风险掌控良好,新增贷款里面绝大部分是个人首套房贷,抵押率是52%左右。“建行有能力较好地把握风险。”

  建行副行长陈佐夫介绍,除了监管部门的硬性规定,建行各分行有权利根据当地情况确定房贷的具体规定。

  关于下半年贷款增长,郭树清表示,按照要求,上半年新增贷款约4690亿元,基本达到投放计划的60%,因此,下半年的投放比例是40%。

  银信合作新规对收入影响不大

  银监会日前下发文件,要求银行将之前的银信理财合作业务中,所有表外资产在今、明两年内全部转入表内,并按150%的拨备覆盖率计提拨备。

  陈彩虹表示,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在建行理财产品中占比不大,今明两年到期产品占比约67%,并且到期产品目前没有发生垫款情况,风险可控。因此,银信合作新规对建行收入影响不大。同时,随着到期产品的消化,即使余下的全部转入表内资产,也不会对风险控制造成实质性影响。

  不存在“隐性收费”

  日前,银监会下文要求各商业银行对收费项目进行核查。对此,郭树清表示,目前建行的自查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我认为建行的收费基本是公开、透明的,不存在‘隐性收费’。”

  “银行中间业务的发展不应是增加收费,而是应该提高自身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多的金融综合性的服务、综合的解决方案。”郭树清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