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推广3个保险专业中介监管子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保监会推广3个保险专业中介监管子系统

2010年08月24日 10:56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保险专业中介机构监管信息系统3个子系统推广培训会在北京召开。据悉,这三个子系统包括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和高管管理子系统、非现场监管子系统和分类监管子系统。

  据介绍,这三个子系统具备信息采集、综合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辅助监管部门在线处理行政许可等事项,有利于合理分配监管资源和提高工作效率。同时,系统还实现了全国范围内的数据集中和信息共享,监管部门不仅全面掌握中介主体基础信息,也可以及时了解市场变化,为做好日常监管和分类监管提供了新的技术手段,也为科学制定监管政策提供了有效了数据支持。

  按照推广计划,今年9月1日以后,新申请设立的保险专业中介法人机构,在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的同时,还需通过上述系统上报申报信息,保监局也将通过系统辅助审批管理。此外,自今年10月1日起,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将通过非现场监管信息系统报送业务和财务数据。监管部门也将在年内通过该系统完成对所有中介机构分类监管指标的数据采集。(徐 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