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第2季GDP年增9.1% 专家预估泰央行将升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泰国第2季GDP年增9.1% 专家预估泰央行将升息

2010年08月24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消息,受惠于出口大幅扬升,泰国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超乎预期,年增率达9.1%。在强劲成长之下,经济学家并预估,泰国央行将于周三宣布升息1码。

  泰国国家经济暨社会发展局秘书长安彭(Ampon Kittiampon)表示,2季的GDP经季节调整后,较前季上升0.2%,并较去年同期劲扬9.1%,今年上半年经济成长率达10.6%。

  第2季的数据优于经济学家预估的成长7.9%。第1季修正后的GDP较前季攀升3.3%,并较去年同期上升12%。

  安彭表示,今年4月至5月间若未发生反政府抗议事件,泰国第2季的经济成长年率可望劲扬12%。

  由于泰国上半年经济表现强劲,促使国家经济暨社会发展局上修年度GDP成长预测,由先前预期的成长3.5%至4.5%,上修至7%至8%。此外,国际货币基金(IMF)近期也追随亚洲开发银行的脚步,将泰国今年的经济成长预估上调至7%至8%。

  包括资本野村证券、Tisco证券和巴克莱资本在内的投资机构皆预期,泰国央行将于周三宣布升息1码,至1.75%。

  资本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努佳玲(Nuchjarin Panarode)指出,“利率将持续上扬,但央行将必须小心谨慎,防止主要经济活动陷入衰退风险。我们认为泰国央行将在今年剩下的3次政策会议中,再分别升息1码,预估指标利率将于明年中旬攀升至高峰3%。”

  努佳玲表示,由于泰国贸易伙伴对出口品需求减弱,今年下半年泰国的经济成长可能减缓。

  安彭指出,预估泰国第3季经济将较去年同期成长6%至7%,而第4季成长将减缓,至上升1%至2%。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