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货业严重缺人 咨询及分析人员仅占7.6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期货业严重缺人 咨询及分析人员仅占7.61%

2010年08月24日 13:3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期货学院2010年度期货分析师提高班开学典礼上表示:我国期货行业面临人才瓶颈,急需多样化、多层次培养人才。   刘志超说,期货市场要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项重要战略部署保驾护航,但当前期货业发展仍面临人才瓶颈,与市场服务需求和行业发展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截至2010年6月,我国期货从业人员3.1万多人,从事投资咨询和研究分析岗位的人员只占到从业人员总数的7.61%,数量严重不足,在知识结构和专业技能方面,与投资者和现货企业市场参与需求也有距离。   他表示,突破人才瓶颈对行业发展的束缚,加快引进和培养更多更好的期货分析师是当前以及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行业发展所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刘志超说,目前中期协正根据行业人才战略发展规划,逐步落实加强人才培养的各项措施,同时积极研究开展期货投资者咨询人员考试及管理,建立期货分析师分类别、分层次的认证和管理体系,加快促进期货分析师专业水平的提升。   刘志超说,期货行业人才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充分发挥包括协会、交易所和期货公司等各个方面的作用,积极发挥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的作用,探索多样化、多层次的期货人才培养模式。(记者 张竞怡)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