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银转账收费上涨:有的免费,有的收5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网银转账收费上涨:有的免费,有的收50元

2010年08月24日 13:5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在银行收费被“口诛笔伐”的当下,有网友曝出某银行网银转账收费上涨10倍的消息。银行中间业务涨价风潮,大有将“战场”从柜台转到网上银行之势。

  连日来,记者多方采访获悉,目前长沙各银行网银转账的收费标准各不相同,比如,同城跨行单笔收费有的免费,有的却高达50元。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办理网银转账业务时,除了要货比三家,还要仔细了解各银行有关服务详情说明的条款。

  单笔收费最高相差50元

  作为信息时代的革命性产物,网上银行使原来必须到银行柜台办理业务的客户,通过互联网便可直接进入银行,随意进行账务查询、转账、外汇买卖等业务,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办妥一切银行业务。

  不过银行的算盘,那可是打得出奇精明。将物理网点延伸到互联网上,该收费的项目绝不手软。记者获悉,除同城同行转账一致不收费外,各大银行在同城跨行转账收费标准不一,交通银行最高单笔达50元,其余银行收费大多不低于2元/笔。比较而言,中信、光大、广发、浦发等银行收费较低。

  异城同行转账,单笔收费50元的银行则有交行、招行等银行。异城异行转账方面,各银行单笔收费多在1-50元之间。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上述网银转账业务,长沙银行均为免费。

  网银手续费低于柜台

  总体来看,网银转账费用普遍低于柜台收费标准。

  以招行为例,去柜台汇款,收取千分之五的手续费,最低5元并且上不封顶,而异城同行网银转账的手续费仅为千分之二,最低5元最高50元。如果在柜台转账2万,手续费用为100元,而在网上银行转账,费用为40元,差距之大可见一斑。

  此外,客户使用网银还可进行基金申购、黄金买卖、股票买卖等理财业务。而各家银行对于基金申购费率也有不同的优惠活动。但大部分银行对于基金收购费率优惠底线为0.6%。

  另据记者调查获悉,虽有媒体称银行普遍提高了网银收费标准,但实际上从去年开始,很多银行为减少柜台压力,已开始对网银客户提供诸多优惠。比如,部分银行在原来的手续费基础上打出折扣,工行9折优惠,中行7折优惠,华夏银行可5折优惠。

  跨行转账

  将可实时到账

  记者了解到,眼下不少银行还提供了到账时间不同的差异化转账服务。一般来说,到账时间越快,收费就越多。

  比如招行向异地其他银行账户汇款:普通到账模式,正常情况下资金可在5个工作日到账,每笔汇款交易按汇款金额0.25% 收取手续费,范围在5-25元之间。快速到账模式,正常情况下资金可在半小时内到账,单笔收费为汇款金额的0.6%,最低5元,最高50元。

  不过,这样的局面或将改变。备受关注的“超级网银”将于今年8月底上线,与现有的网银功能相比,其最大的突破在于可实现网银的实时跨行转账和跨行账户查询。对银行来说,此举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而对客户来说,则可免去辗转登录不同银行网银系统的麻烦,“一网查遍所有银行账户”。(记者 刘永涛 实习生 周果 王宇轩 朱珠 盛泽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