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险资踏错节奏 上半年投连险全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股市震荡险资踏错节奏 上半年投连险全亏损

2010年08月24日 14:1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近期股票市场大盘震荡、波段性操作频繁的影响,与资本市场挂钩的投连险和万能险因收益情况不明而遭受市场冷遇。股市冷清,让与资本市场挂钩的投连险“受害不浅”。近日,有22家保险公司81个投连险账户公布了上半年的投资成绩单。根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股票型投连险账户平均缩水达到15%。

  股票型投连险账户由于投资股市资金比重较大,在上半年大跌行情下,损失也最为惨重,今年一季度,在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达5.13%的情况下,投连险账户最高收益为6.8%,但随着股市进一步深跌,股票型和混合偏股型投资账户无一实现正收益。

  例如,中国人寿裕丰投连险旗下的四个账户中,除了稳健型账户业绩真正得以彰显“稳健”外,其余三个账户业绩均在同类账户的末流位置上徘徊。其中,精选价值账户近三个月收益率为-13.26%,近半年收益率为-16.92%,累计收益率为-18.38%,类似的,平衡增长账户和进取股票账户近三个月累计收益率分别为-13.61%和-15.54%,分列同类账户倒数第二和第一名。上海财汇统计数据显示,包括指数基金在内成立于2010年1月1日之前的246只股票型基金,近4周、近13周和近26周平均收益率分别为-0.08,-11.72和-14.91——跌幅均明显低于同期的精选价值投资账户。

  国信证券分析师霍江平认为,由于上半年股市行情的错误判断以及对于板块的选择失误,所以才会有着这么大差别。霍江平认为,对于不少投连账户来说,踏错市场节奏,选股不佳则成为不少股票型账户折戟的一个重要原因,如上半年除医药生物及电子元器件板块外,其余行业跌幅均超过10%。

  据了解,截至6月末,某保险公司精选价值账户仍持有金融、工业、电子、化工等个股,而上述等板块跌幅都很深,这也导致该保险公司的投连账户上半年跌幅近20%。

  与此同时,各大保险公司的官方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相当一部分保险公司的万能险结算利率呈下降趋势,且不超过4%。如平安保险的万能险结算利率(年化利率)从2010年1月的4.5%跌到7月的4%,比起2008年5.48%的年平均利率,更显低落。(楚怡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