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偏紧 天然橡胶期价易涨难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供应偏紧 天然橡胶期价易涨难跌

2010年08月24日 14: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天胶期货受基本面支撑易涨难跌,9月份或向上冲破前期高点、或维持区间震荡,而出现下跌的概率较小,投资者应保持做多思路不变。

  近来期胶走势一波三折,7月22日-8月3日,国内沪胶在触底21000元/吨后出现强力反弹,此波反弹充分显示了期胶上涨“速度快、时间短”的特征,涨幅达到14.08%。8月17日-8月23日,沪胶脱离震荡选择向上,3天时间涨幅达到4.34%,接近2009年以来的高点,沪胶在此价位受到较强压制,随后陷入技术性调整。

  全球橡胶供应偏紧

  今年7月份之前我国进口量一直维持在偏低水平,特别是4-7月份进口量较去年同期减少13%左右,国内消费的天胶有70%以上依赖进口,国内天胶进口量的减少,对国内供给产生较大影响。但下游消费——国内轮胎生产仍维持高位增长,今年1-7月份国内轮胎产量累计增长23.2%,出口方面也逐渐摆脱了“特保案”的影响。在国内外供需偏紧的支撑下国内现货价格易涨难跌,限制期胶跌幅。

  国际方面,东南亚天胶主产国天胶产量虽然较2009年出现上涨,但主要原因是2009年同期东南亚产胶量基数较低。与2008年相比,今年产量并没出现明显的上涨反而出现小幅下滑,但今年全球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20%,比2008年同期增长了5.25%。

  下游消费方面,北美汽车市场继续复苏,金砖四国继续维持增长,日本市场享受“最后的疯狂”,后期车市或转向萎靡,欧洲各国继续车市振兴政策退出后的“下跌旅途”。各国汽车市场销量有涨有跌,但总体来看,汽车市场正逐渐从经济危机中走出,9-12月份全球汽车销售市场将维持平稳,不会出现暴涨或暴跌的销售数据,对于胶市来说对天胶的需求将维持预期。

  回调风险尚存

  应当说,除了中国政府潜在的抛储政策外,沪胶基本面上基本没有太大的利空因素。但从期现价差来看,前者上涨幅度要远远大于现货,这主要是因为,期胶受资金强力支撑而存有一定泡沫。因此,后期现货价格若不能出现有效的增长,期胶上涨缺乏坚实的基础。

  技术上看,期胶价格重新站到25000元/吨后,回到去年上升通道中,但能否有效突破通道下沿的阻挡仍需观察。另外期胶价格已经到达2009年1月份—4月份形成的三重顶的价格区域附近,在此价位将受到较强的技术性打压,若未能坚持住,则期价或将面临大幅调整。 □银河期货 原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