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培训机构“强强联手”扩大两地金融人才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沪港培训机构“强强联手”扩大两地金融人才库

2010年08月24日 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8月24日电(李佳佳 叶艺勤)香港银行学会与上海陆家嘴人才金港24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该学会成为继香港证券专业学会之后又一个与陆家嘴人才金港共建的香港合作机构,也是第11家陆家嘴人才金港合作的共建机构。

  随着沪港两地经济发展日益融合,两地金融业的交流、交往日渐频繁,上海金融业人才对于学习香港金融业发展经验具有强烈的需求。之前,陆家嘴人才金港已与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建立了共建合作高校,进行相关项目的合作,并承接了13名参与“香港大学生内地实习计划”的学生在内地实习。

  据悉,此次签约双方将秉着优势互补、协力合作的态度,共同为上海乃至全国的金融专业人才提供一流的金融教育服务。同时,双方将加强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竭力为上海“两个中心”建设提供一流的金融专业人才。

  香港银行学会总裁梁嘉丽指出,香港银行学会是香港唯一颁发银行专业资格的非营利性专业培训机构。自1963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为香港本地银行业提供专业金融教育和培训服务,迄今已为业界培养了60多万人次的专业人才。

  她表示,希望通过与陆家嘴人才金港的合作,共同培养一批懂内地、懂香港的金融人才,从而扩大两地的人才库。

  上海陆家嘴金融城人才发展中心张中昇博士称,“我们在借鉴香港建设金融中心经验的同时,将其国际化培养人才的方式引进,以促进上海的快速发展,亦有助于两地人才的互动。”

  据介绍,陆家嘴人才金港自2009年成立以来,非常重视与海外高端认证机构的合作,致力于引入高端金融人才的培养项目。其以集聚金融企业需求为基础,通过集聚高校教育资源与人才智力资源,构建覆盖整个陆家嘴金融城重点企业的人才引进和联合培养基地,形成政产学研结合的一体化大平台,有效带动陆家嘴金融城人才引进、培养和落户,从而扩大陆家嘴金融城覆盖面和辐射力,形成品牌效应,为上海金融业培养和输送高端金融专业人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