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创新技术亮相金融展 用手机快捷购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移动支付创新技术亮相金融展 用手机快捷购物

2010年09月10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0日电 只需在手机上输入银行卡号及密码即可完成支付交易的创新性移动支付技术10日在中国国际金融(银行)技术暨设备展览会上首次亮相。

  该项由北京葳网通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手机支付技术已通过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测评,并获得了由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颁发的“支付系统安全认证证书”,具有百分之百的自主知识产权,被业界认为填补了国内手机银行卡远程支付的技术空白。

  目前,中国手机支付技术主要分为远程支付和近端交易两支。前者的典型应用是通过手机里的交易平台完成远程交易转账或付款,后者则是刷卡手机。手机远程支付又分银行卡支付和虚拟账户支付两大领域。“葳网通移动互联网支付系统”属于手机银行卡远程支付技术,为该领域的国内首创及领先技术。

  在不依赖其它技术和设备的前提下实现便捷的移动支付,是葳网通技术有别于其它现有移动支付技术的最大创新之处。对于普通手机用户来说,无需捆绑手机号、无需更换芯片、无需申请网银功能,仅需手机具有上网功能即可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移动支付。

  在手机用户首次使用“葳网通移动互联网支付系统”进行账务支付时,办理CFCA电子签名证书即可开通手机支付功能。手机用户在商户进行消费时,商户会告知手机支付的wap网址或下载客户端支付。目前90%以上的大众手机都可进行wap支付或客户端支付。

  手机支付的其它交易过程,与目前大众习惯的网络支付消费流程基本相似。以wap方式为例,手机用户可登陆支付官网,在个人账户中查询订单的信息,支付时输入CFCA签名密码、银行卡号及支付密码即可。

  据了解,目前“葳网通移动互联网支付系统”支持国内五大行及十几家商业银行,支持的卡类包括借记卡和信用卡。手机支付金额不设下限,并可进行大额支付,同时为保障交易安全,不同行业的消费可能会设金额上限。“葳网通移动互联网支付系统”目前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一旦顺利通过各项技术测试及压力测试,有望在今年“十一”之际全面推出。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