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观察:有钱人买保险更看重保障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机构观察:有钱人买保险更看重保障功能

2010年09月28日 10:1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信诚人寿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中高端人群(家庭年收入超过50万元)购买保险更注重传统保障功能,而不是收益水平。

  调查显示,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的企业白领由于工作紧张,亚健康人数所占比例超过73%。在被调查的购买过保险的客户中,有65%以上的人拥有重疾险,其中超过一半的人随着年纪的增长正计划调高保额。并且,有不少人表示,随着年龄和收入的增长以及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原有的保障愈显不足,如何选择合适的保障型产品才是关键。

  信诚人寿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方志男指出,购买重疾险最重要的是选择足够的保障额度,一般一份保单不要低于20万元。保额应设为个人年收入的10倍,保费不要超过年收入的10%。

  方志男建议,买长期险比短期险更好。虽然消费型的短期重疾产品保费较低,但重疾险的费率随着年增大而增加,存在未来大幅“涨价”的问题。(孙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