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业协会副会长杨再平:中国银行业需四审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业协会副会长杨再平:中国银行业需四审慎

2010年09月28日 10:22 来源:上海证劵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在首届中国金融稳定论坛上表示,两年前发生的国际金融危机,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全球性金融海啸和经济动荡,同时也前所未有地向世人凸显了金融稳定问题。对于中国银行业而言,后危机时代需要做到四方面的审慎。

  首先是国际审慎。在经济全球化当中,最全球化的应该是金融。对于中国银行业来说,国际化的竞争压力、国际化的风险是躲避不了的,因此一定要有国际化的视野和国际审慎。

  其次是宏观审慎。银行要具有宏观视野,不仅要看到整个宏观面,还要看到宏观经济的周期性,并相应地采取一些反周期的措施。

  再次是结构审慎。银行要有保有控,保哪些?支持哪些?控制哪些?压哪些?银行业心里要有数,要审慎。

  最后是微观审慎。银行对每一个项目,每一个客户,每一笔贷款都要审慎。要知晓自己客户的项目,要看它是不是有效贷款需求,为这个项目产生的现金流是否能够还本付息。银监会的“三个办法、一个指引”正是银行做到微观审慎的一个利器。(陈俊岭)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