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运行月余状况良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央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运行月余状况良好

2010年10月15日 20: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5日从央行了解到,央行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试运行一个多月以来,系统运行状况良好,各项业务处理正常,资金清算准确无误。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介绍,系统试运行一个多月来,共处理支付类业务72.9万笔、金额81.28亿元,处理信息类业务26.95万笔。

  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是一些报道中说过的“超级网银”。该系统是央行正在建设的第二代支付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批接入该系统的银行有29家,支付金额上限暂定为5万。

  欧阳卫民指出,此前由于缺乏适应网上支付特点的跨行清算平台,限制了商业银行改进网上银行服务的空间,也不利于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同时,具有完善的风险管理措施,对支付业务实行逐笔发送、实时轧差、定时结算。

  欧阳卫民强调,此系统为央行批准许可的非金融支付服务机构提供接入渠道,促进电子支付的发展及支付市场的繁荣。而且,此系统建成对第三方支付业务没有影响,只要有电子商务存在就有第三方支付存在,该系统和第三方支付系统是互补关系。

  在跨行支付手续费方面,欧阳卫民表示,商业银行的网银服务没有因为央行跨行清算系统的建立而发生改变。央行网上跨行清算系统的支付手续费,只要收支平衡就可以了,不会为商业银行增加负担。(记者侯雪静、王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