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网银”系统因故延至11月在湘开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超级网银”系统因故延至11月在湘开通

2010年10月19日 14:03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定于昨日在湘全线运行的“超级网银”系统因故延期,将于11月18日在省内所有商业银行上线运行。记者昨日从人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目前接入超级网银系统的共有29家商业银行以及部分地区的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信用社。上周五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欧阳卫民表示,跨行清算系统处理支付业务的金额上限暂定为5万元,不过,各大银行关于“超级网银”的收费标准仍未统一,服务功能也并未完全开通。

  目前各银行的“超级网银”功能并不同步,有的有跨行查询和跨行转账功能,有的则只有跨行查询功能。且各家银行的收费标准尚未统一。民生、中信等股份制银行对网银互联所有功能均免费,但多数银行则收取转账金额0.2%-1%左右的手续费。中行、建行、交行等多家银行超级网银的跨行转账收费标准与现有网银相当,跨行查询、签约等服务目前暂不收取费用,而另一些银行的超级网银收费高于普通网银。

  新增加“超级网银”跨行转账实时到账业务后,多家银行也保留了原有的网银跨行转账业务。有些银行的新跨行转账实时到账业务的收费标准与原跨行转账业务相同;有些银行跨行转账实时到账业务则按照原同城跨行转账的标准收费,或者暂时免费,如果市民办理异地跨行转账,不妨优先选择实时到账方式,如果市民办理同城跨行转账时,对到账时间要求不高,就不妨仍选择原先的方式。

  “每家银行对于超级网银接入口的称呼都不同,中行的叫‘跨行互联’,招行的叫‘协议查询账户’,很麻烦。”长沙网银客户老周还建议,有关名称最好统一,方便消费者。(记者邱玉峰 实习生谢露花)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