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华泰长城期货彭弘:期货强国战略应纳入"十二五"

2010年11月22日 10: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华泰长城期货公司副董事长彭弘11月21日表示,未来3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人口红利的能效日益削减,期货红利的效能则不断增强,中国经济将通过确立具有国际视野的战略观、风险观、未来观,构建创新经济模式,熟练运用期货机制,用这个战略纽带将定价经济、制造经济、资源解决等进行科学整合,全面提升国家核心竞争能力,在转型的世界中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他建议期货强国战略应该纳入国家“十二五”战略规划。

  他在出席“第七届中国经济增长与经济安全战略论坛”时表示,世界500强企业利用期货保值的占到95%以上,而他们之所以能在500强队伍里长期生存,就是善于用保护工具实现企业的保值增值。反观中国企业,风险管理工具非常缺失,要么是还没有推出期货品种,要么就是期货品种不足,不能形成理想的投资组合。

  彭弘还表示,未来世界金融领域将呈现区域化趋势,并将逐步形成北美、西欧、东亚三大金融中心。走过漫长、艰难、坎坷的道路后亚元将横空出世,并将会经历包括亚洲贸易结算单位、亚洲贸易结算货币、亚洲货币三个发展阶段。(记者 王超)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