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银行内鬼盗客户信息,补办信用卡恶意透支

2011年01月30日 15:01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日期间使用信用卡购物的消费者渐多,公安部门提醒使用信用卡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省会警方日前就破获了一起盗取他人信用卡信息补办卡并恶意透支的案件。

  李某作为一家银行总部员工,利用职务便利取得了大量客户身份资料,想着利用这些资料挣钱。随后李某的朋友来到石家庄,找了几名社会闲散人员,通过给银行客户服务中心打电话的方式,冒用客户的名义挂失信用卡再补办,从而获得他人名下的信用卡,之后便用这些信用卡透支。在几个月内,该银行共有近百名客户资料被更改。由于更改后的信用卡邮寄地址均为石家庄市某大厦,这一异常现象引起了银行的注意,被修改的信用卡未被寄出。

  警方提示,李某等人的行为属于法条规定的“窃取、收买或者非法提供他人信用卡信息资料”的行为,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作为持卡人,保障资金安全的重要一条就是保护自己的资料信息不丢失泄露,如不外泄密码、不透露卡号和身份证号码、不相信莫名短信和电话、有问题到银行柜台核实等。(隋文 艾红)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