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豪车身陷保险难 保费太贵或保险公司不肯接

2011年02月28日 10:40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的车,到现在还在‘裸奔’。”这些天,杭州一位保时捷车主袁先生为自己的爱车保险操碎了心,“很多保险公司都不愿意承保。小公司怕亏本,大公司要么婉拒,要么开出种种限制条件,总之一个字,难。”

  让袁先生如此焦虑的,是2月15日晚在甬台温高速上发生的一起车祸,一辆价值700万元的兰博基尼撞上了一辆半挂车,兰博基尼面目全非,轮胎、天窗、油箱等都被撞坏,车主损失近400万元。好在车子投了保,不然,车主损失无法估量。“这提醒了我,但是目前杭州上保险还比较难,这辆兰博基尼听说是在上海上的保险。”袁先生说。

  记者随后走访了杭州几家大型保险公司,发现的确存在袁先生所说的情况。太平洋保险公司表示愿意承保袁先生的车子,但保费要交8万多,且出险时做不到足额赔偿。袁先生表示,这样的条件,他要考虑考虑。

  一位理赔业务员介绍说,百万级的豪车修补费用很高,一块指甲片大小的漆面就需要上千元,换一块车身玻璃可能就上万元了。公司若承保,一旦出一次大事故,理赔金额就很可能超过保费。“一般豪华车只能去指定专修厂维修,对于保险公司来说,不仅费用高,而且理赔程序麻烦。”这位理赔业务员告诉记者,总价超过三百万的豪车,尤其是稀有车,都是直接将业务拒之门外的。“曾经有一辆意大利顶级跑车在我们这儿投保,市面上极其罕见,由于理赔员从来没有接触过这种车,公司不得已邀请国外专家前来定损,维修时所有的汽车零件都从意大利空运过来。”有过这样的折腾,公司再也不接类似保单了。

  “保险门”让豪华车车主们很头疼。有的比较幸运,如果4S店和保险公司谈妥,那买车的时候就能一步到位上保险。杭州人保财险的一位业务员告诉记者,前不久,刚刚和一家奔驰经销店谈妥,总价350万的豪车也能上保险了。“随着越来越多的豪车进入中国市场,虽说几家大的保险公司也在开发这类市场,但明显跟不上节拍。”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即便保险公司愿意承保,事先都会跟车主协商,购买车损险时按6折或7折收取保费,理赔时也按相应折扣赔偿。车主很无奈,保险公司也表示是“无奈之举”,车主交几年保费还不够赔一次。

  国外保险业发展已逾百年,好莱坞明星动辄就拿自己身体的某一部分投保,国内,且不说从来没听过刘翔的脚姚明的手投了什么巨额保险,就连豪车保险也是个难题。这个解不开的“保险扣”,解决时日尚需等待。记者 陈文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