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侵害市民知情权 保险公司被判全额赔付被盗车

2011年03月14日 14:5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刘女士的车被盗,保险公司却只赔偿80%的损失。消协认定,保险公司未尽到告知义务。经调解后,保险公司最终对刘女士进行了100%赔付。

  2009年,刘女士购买了一辆新车,在某保险公司进行了多种险种的投保。保险期满后又进行续保。日前,刘女士的爱车被盗。她拿着保单去保险公司索赔,却被告知只能得到80%的赔偿,保险公司还强调赔偿细则合同里都有注明。刘女士仔细看合同后,发现20%的免赔率已经列在了保险格式的合同里。“当初购买保险时,保险代理人没说被盗险只赔付80%,还一再强调所有保单都是100%赔付。” 刘女士认为保险代理人对消费者解释不到位,存在一定的欺诈性。

  根据相关规定,保险代理人未向刘女士明确说明保险合同中的相关情况,未尽到告知义务,侵害了消费者知情权。3月8日,经环翠区消协的多次调解,保险公司对刘女士进行了100%的赔付。(记者 冯砚农 通讯员 李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