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保尔森:全球银行及资本市场情况有所好转

2011年04月15日 11:0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尔森:全球银行及资本市场情况有所好转
    4月15日,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前财长亨利·保尔森15日在博鳌表示,在金融危机后,全球银行及资本市场情况有所好转,一些大银行在快速恢复,资本充足率也在快速恢复。

  保尔森在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会面时表示,政府部门在金融危机当中吸取了一些教训,比如杠杆率过高、金融产品过于复杂、有些产品透明度不高等问题。有些金融机构,特别是大型金融机构透明度不高,政府政策也存在一些缺陷,使得政府对金融系统监管不足。

  保尔森说,金融危机后,美国监管体系完善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他举例说,如果一家银行出现问题,政府将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比如成立系统风险委员会,来负责监管金融系统可能出现的一些风险。

  保尔森还表示,金融市场不需要更多的监管,但需要更好的监管。如果监管机构没有这样一个更新体系的话,就会出现衍生产品、证券化产品和回购市场增长太快的情况,这些都是监管雷达以外的区域。

  亨利·保尔森曾任美国第74任财政部长,也曾担任大型投资银行高盛集团主席和首席执行官,于2010年开始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新一届理事。(记者夏冠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