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2011亚洲财富管理论坛在三亚开幕

2011年05月2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亚洲财富管理论坛在三亚开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4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获悉,5月20日,由招商银行等主办的首届亚洲财富管理论坛,在三亚希尔顿逸林酒店拉开帷幕。此次论坛以“亚洲财富管理新趋势”为主题,聚集了众多海内外知名经济学家、企业家,对当前经济形势和政策取向进行了解读,对财富管理的趋势和机遇进行了探讨。

  招商银行副行长张光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亚洲经济蓬勃发展,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日益提升,特别是在此次国际金融危机中,亚洲经济率先企稳复苏,成为拉动世界经济恢复和增长的重要引擎。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亚洲国家和地区居民财富也持续增长,投资理财、财产保障等财富管理的需求日益高涨。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表示,在金融市场财富管理不够发达、市场对金融知识欠缺了解的情况之下,房地产成为当下的中国中产以上的富裕阶层财富积累的手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赵晋平指出,国际金融危机后,全球并购投资出现新动向,新因素在诞生和扩大。从最新情况来看,投资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在下降,而服务业、运输,金融保险和跨境领域增长点是非常快的。从对外投资的国别来看,美国的增长比较高;中国在持续增长中,2011年增长了31%;印度主动出击,增长了23.5%,已在全球跨进并购领域中具有一席之地。

  在当天下午的分论坛中,亚洲银行家首席执行官Emmanuel Daniel、新加坡未来基金会首席执行官Norma Sit、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贝恩咨询公司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业主席庄瑞豪、招商银行总行办公室主任秦季章、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刘小腊、招商银行财富管理总监陈昆德等嘉宾围绕“可持续的亚洲发展与投资的新机遇”、“私人银行财富管理的趋势与创新”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慧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