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债市涨幅有所回落 转债投资面临机遇

2011年06月09日 11:32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债市涨幅有所回落转债投资面临机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周交易所国债和企债市场涨幅有所回落,6月上旬资金面有望逐渐趋向宽松。

  6月8日,上证国债指数收于128.40点,上证企业债指数收于146.05点,下跌0.04%。

  上周,交易所国债和企债市场涨幅有所回落。数据显示,上证国债指数上周五收于128.34点,较前一个周末上涨0.05点,全周共成交了1.31亿元。上证企债指数小幅上涨,收于146.02点,较前一个周末上涨0.08点,全周共成交29.14亿元。

  公开市场方面,央行6月7日发行了20亿元1年期央票,中标利率持平于3.3058%,同时还进行了10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亦持平于上一期(5月17日)的2.60%。但与前次30亿元的操作规模相比,本期正回购操作量大幅度增加。统计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2260亿元,其中票据到期740亿元,正回购到期1520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公开市场操作的放量,主要目的是平滑未来市场到期资金状况。随着端午节后备付资金回流、财政性存款上缴减少及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增多,6月上旬资金面有望逐渐趋向宽松。

  一级市场方面,财政部招标发行了300亿元3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3.26%。同时,截至6月7日,2011年度已累计有5家公司发行可转债,规模总计295.2亿元,有10家上市公司公布可转债发行预案,规模总计377.82亿元。

  分析师认为,就当前形势来看,本期国债的认购倍数仅1.48倍,显示出市场对于本期国债偏于谨慎的认购心理,因此不排除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可能性。另一方面,从目前可转债市场的价格看,配置转债已进入较高安全边界,较多企业可能更倾向于将融资计划从发行股票转为发行可转债,这使得今年转债市场有望继续扩容,从而为可转债投资提供机会。

  操作策略方面,有市场人士认为,对于风险偏好较高的机构和客户,仍可轻仓持有较低评级的信用债,但同时需要防范此类债券的流动性风险。(本报记者 谢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