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天津银行在蓉设立分行 选择成都因市场分量很重

2011年06月09日 12:03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该行在中西部地区开设的首家分行,也是登陆我市的第十家异地城市商业银行

  昨日,天津银行成都分行正式在蓉对外营业,这也是登陆我市的第十家异地城市商业银行。据悉,成都分行是天津银行实施跨区域经营策略以来开设的第五家异地分行,也是该行在中西部地区开设的第一家分行。专程来蓉的该行董事长王金龙表示,成都分行开业后,将立足成都、辐射全川乃至整个中西部区域,重点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选择成都

  主要因市场分量很重

  对于选择成都开设中西部地区第一家分行,王金龙表示,天津银行从一家地方性银行成功实现向区域性银行的战略转型,在全国战略布局中先是着眼环渤海区域,设立北京、唐山、济南分行,接着又向东部发达地区扩展,开设了上海分行。

  “如今把目光着眼到中西部地区,锁定成都。”王金龙表示,成都作为本地区省会级城市,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也是西南地区的科技中心、金融中心商贸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现代制造业、服务业、农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中西部地区的市场分量很重。“我们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百姓’的市场定位,此次进军四川金融市场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可以说天津银行对成都市场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王金龙表示。

  据了解,我市已正式开业的异地城市商业银行已有10家,分别是攀枝花商业银行成都分行、德阳银行成都分行、南充商业银行成都分行、上海银行成都分行、重庆银行成都分行、浙江民泰银行成都分行、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大连银行成都分行、包商银行成都分行、天津银行成都分行。除上述10家银行,目前贵阳银行成都分行也已开始在本地试营业。

  入驻成都

  重点服务中小企业

  “此次天津银行入驻成都,将重点服务我市中小企业。”据介绍,天津银行成都分行开业后,将根据本地中小企业具体状况,针对不同阶段、不同类型的中小企业,设计出不同的方案,以帮助它们解决融资问题。同时,随着对成都市场的逐渐熟悉,该分行还将不断提供更新更适合中小企业的信贷产品。据了解,天津银行成都分行对于单个企业的授信权限将达到1亿,在城商行以及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算是较高的。在此次天津银行成都分行的开业仪式上,该行与多家银企单位签署合作协议,其中不乏本地的中小企业。

  据了解,天津银行是我国最早组建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注册资本达32.49亿元。截至2010年末,该行资产总额、存款余额分别突破2000亿元和1600亿元。王金龙表示,目前其他银行存贷比压力相对较大,而天津银行首先是保证支付流动性、结构合理性,存贷比始终维持在50%左右,并重视抓存款增量,保证每年都有200至300亿元的增量,以实现稳定和持续的发展。本报记者 蔡云舟 摄影 谢明刚

  相关新闻

  我市城市商业银行

  今年继续服务中小企业

  本报讯 (记者 蔡云舟) 据银监会最新统计,截至2010年末,全国147家城市商业银行存款规模达6.1万亿元,贷款规模达3.6万亿元,其中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到1.1万亿元,较年初增加44.4%。昨日,我市多家城市商业银行相关人士均表示,虽然信贷收紧,但今年服务中小企业的策略不改,并尽量将有限的信贷资金向中小企业倾斜。

  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昨日向记者透露,该行今年已向本地中小企业提供3个亿的信贷支持。同时,除了开展传统的抵押担保业务,该行还专门为中小企业设计新信贷产品。比如向大公司供货的中小企业通过此类产品的新模式,可以无需抵押担保,只用让银行锁定回款路径,银行会直接从供货回款中拿回贷款。此外, 南充商业银行成都分行相关人士也表示, 截至今年5月31日,该行已向我市中小企业共计发放贷款155243万元。在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的同时,该行还在担保方面积极开拓了保理(应收账款质押)业务、保函业务、机器设备抵押、联保、提货权融资业务等30多个新产品模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