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香港金融界称筹人债准投资内地有助人民币国际化

2011年06月09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9日电(记者 文青)有外媒引述消息指,中国银行首次获批将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集资所得,用于在内地投资,涉105亿元人民币,此罕见举措是中央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计划的一部分。香港金融界人士9日指出,现时在香港的人民币存款出路较少,投资内地债券可以稳定回报,也可以增加人民币的流动性。

  以往在香港的人民币债券集资所得,获批可直接发展内地业务的例子不少,合和公路、美国麦当劳、港铁及汇控等均曾获内地监管机构“开绿灯”,将人债集资调返内地,但金额仅10多亿元人民币,而且仅限于发展业务之用,但今次中行获批将人债集资所得调回内地,除金额超过百亿之数外,亦是首次获准投资内地债市。

  英皇证券资料研究部副总裁林建华表示,现时银行在香港集资的人民币存款,只可以透过赚取息差,可以投资的渠道很少,中行透过在内地回购债券,有助银行增加收入和分散风险,相信其他银行也会陆续获批。  

  林建华认为,这是内地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一小步,希望透过增加人民币的存款、借贷和结算,提升人民币的流通量和认受性,预期除了投资债券,其他相关的投资产品也将陆续出台。

  中银国际研究执行董事白韧表示,虽然现时在香港的人民币存款规模仍不大,相信此举只是作为试点,其他银行如东亚、汇丰、渣打以及投资机构也同样面对人民币缺乏出路问题,预期内地未来将开放更多的投资渠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