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第二期凭证式国债明起开卖 变现可随时提前兑取

2011年06月09日 13:2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传出消息称,2011年凭证式(二期)国债(以下简称本期国债)将于明日起在市内银行网点开卖,打算投资国债的市民可持本人身份证前往购买。

  今年市民热衷买国债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有关人士称,今年4月15日,2011年第一、二、三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在重庆开始面向社会发售。从首日发售情况看,市内18家代销试点银行共发售第一、二、三期储蓄国债(电子式)29911万元,远远高于2010年储蓄国债(电子式)8116万元的首日最高发售额。

  从首日发售数据看,1年期、3年期和5年期国债分别发售5616万元、14035万元和10260万元,分别占全市发售总额的18.78%、46.92%和34.3%。

  今年凭证式(一期)国债在渝卖得也较火爆,重庆营管部有关人士称,在21天的发行期间,重庆共发售44679万元。其中,一年期发售11265万元;三年期发售22445万元;五年期发售10969万元。

  销售太好银行拒开后门

  由于国债销售现在已比较火爆,所以在销售本期国债时,市内银行要像往常卖国债一样———不准向客户开后门。重庆营管部有关人士称,市内银行网点在销售本期国债时,不得提前预约销售,不得以任何理由向特定投资者(包括VIP客户)优先出售。

  重庆营管部有关人士称,本期国债全国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其中1年期60亿元,票面年利率3.70%;3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5.43%;5年期90亿元,票面年利率6.00%,发行期6月10日至6月23日。

  对于追求稳健收益的市民来说,本期国债利息收益要比同期银行存款高得多。以一年期为离:银行存款利率为3.25%,而本期国债为3.70%,期限越长差距越大。

  我市参加本期国债发行的承销机构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中信、光大、华夏等19家银行在渝营业机构。

  发行期内利率跟随加息涨

  由于本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可能再创新高,若在发行期内遇到加息,怎么办?重庆营管部称,在本期国债公告公布日至发行结束日,若遇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尚未发行的本期国债票面利率,在利率调整日按1年期、3年期和5年期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的相同百分点作同向调整。

  市民在购买本期国债后如需变现,可随时到原购买网点提前兑取。在提前兑取本期国债时,要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并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记者 张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